五、

小時候,Bianchi曾經很討厭獄寺隼人這個弟弟,因為他代表了父親對於母親的一個背叛。

很多富商都有情人,但這並不代表她就要接受。

然而,當她無意中看到幼小的、孤獨的小獄寺伏在鋼琴上低聲啜泣時,突然覺得,那單薄弱小的異母弟弟實在令人心痛。

她其實有注意到,整個城堡裡會對這個外國女人生的孩子溫柔相對的,實在寥若晨星。至於那個只知道權勢和利益的冷酷父親,更是從來不知何謂父愛。

也許女性的天性使然,從那一刻起,Bianchi就投入了姊姊的角色,盡情地寵溺和欺負獄寺。

但是,也竭盡全力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他。

絕對不會讓他去送死的。

Bianchi捧著一盤散發著詭異氣息的曲奇,站在中毒昏睡了的獄寺的床邊。

修長美麗的手指輕撥弟弟的灰銀色髮絲,女子輕聲說道:「睡吧,隼人。你還太過沒用了,雲雀恭彌就由我來對付。」

話落,Bianchi從盤子裡拿出一塊餅乾,送向獄寺的唇邊。

可是,一隻溫暖而寬大的手阻止了她。

「Bianchi,雖然帶點危險性的女人更具魅力,但身為醫生,還是不能對下毒這種事視而不見。」手的主人一如以往地笑得像個痞子多於醫生。

「Shamal,你不要阻礙我。」Bianchi甩開了Dr. Shamal的手。

「Bianchi,這並不是在幫隼人。你以為憑你就可以對付得了雲雀?你死了,對隼人來說是另一個打擊,只怕,這之後他就真的會一撅不振。」

「我寧願他一撅不振,也絕對不讓他死。」Bianchi有她的堅持。

Dr. Shamal無奈地嘆了口氣,道:「但是,就算你去了送死,雲雀還是會再找隼人的。」

「可是……」

「放心吧,雖然Dino重傷至今昏迷不醒的確是隼人誤算引起的,但他們畢竟相處了多年,雲雀不見得真的會殺了隼人。」

「但我不敢賭。」

Dr. Shamal微笑:「隼人由我保護。」

Bianchi凝視眼前的男人良久,才終於選擇相信。可是她才一稍微放心想想又覺得有點不對:「且慢,我明明已經鎖了門,為甚麼你這傢伙能進得了隼人的房間!而且還是這種時間!」

Dr. Shamal心裡在滴汗並大呼三聲糟糕,表面上卻哈哈大笑:「這個嘛~~因為我很擔心隼人嘛,這種小事就不要計較了~~哈哈~~~」

「不要扯開話題!你這個變態!」



第二天獄寺醒來後覺得頭和胃都非常痛。

是因為昨晚他沒有吃飯卻喝了幾罐啤酒的原因嗎?可是……獄寺揉揉疼痛的頭,他真的一點也記不起,平時他明明喝半打也不會醉的說。

「……不過這種胃痛感和吃掉姊姊的有毒料理的感覺還真相似。」想到殘害了他半生的有毒料理,獄寺就感到腸胃一陣翻騰。

不過今天是他和雲雀見面的日子,他再痛也必須前往。

這是他和雲雀之間的問題。

Dino的昏迷不醒,山本的死,當然還有雲雀對Vongola、對綱吉的背叛,統統都要算清。

獄寺從床頭櫃裡翻出了頭痛藥和胃藥吃下,便就從床上下來,換上了一身代表黑手黨的黑色西裝。

然後,他再從床底下取出一整箱的炸藥。他習慣性地把它們藏在身上的每一處,卻突然想起自己已經無法使用。

但是,除了這個他還有甚麼?

沒有。他答自己。如果Smoking Bomb不再是Smoking Bomb,他只是一件垃圾。

想起Dr. Shamal的嘲笑,獄寺覺得很不服氣:「不就是心理障礙嘛,我一定可以克服的!」雖然有毒料理造成的心理障礙他花了十多年也未能克服。



獄寺踏出房門的時候,意外地看到綱吉。

「早,十代首領。」

「早,獄寺。」綱吉也跟著回應。

「呃、那個……十代首領有事嗎?不如先進來坐吧,雖然我的房間很亂……」現在還很早,綱吉應該不會無端出現才對,而且那個儼如背後靈一樣的六道骸居然也不在。

「不用了。」綱吉雙手搖搖:「我只想在你出發前說幾句話。」

「……是,十代目請指示。」

綱吉看著總是對他言聽計從的男子,突然覺得就是因為他太言聽計從,所以從來不像對待骸、雲雀、Lambo他們一樣認真瞭解過他。就像現在,如果沒有在那晚見到尤如活死屍的獄寺,根本不會注意到他有多痛苦。

「獄寺,山本的死是意外。」

「……我知道。」

「Dino先生的事也是意外。」

「……是。」

「你不想它們發生,雲雀也不想它們發生。」

「……我明白。」

「所以,不要怪責自己,不要憎恨雲雀。」

「……遵命。」

「不是遵命,我是想你明白,沒有人要為意外負責,山本和Dino先生也不會希望你們自相殘殺。」

眼淚靜靜地落下。

「……謝謝你。」謝謝你為我擔心,謝謝你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