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師弟阿綱的家門前,曾對他說:

『嗨!壞孩子Smoking Bomb!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

然後他給了他一個很無趣的表情作回應。



Dino有點失望,可是也放心了下來。

他沒有恨他。



其實那不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在更久以前,他曾見過他。

在獄寺家的城堡宴會裡,他見過還長得很幼小的獄寺緊張地站在鋼琴前,準備在眾人面前作出他的第一次演奏。

結果獄寺彈奏出了令人驚豔的樂章。

雖然彈契完後獄寺臉色蒼白,要人抱起離開,但在少年的Dino心中,留下了很震撼的一幕。

在父親的寵溺下,Dino很少努力以赴去做一件事,他認為讚美並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就算做得不好,他還是有父親在全力支持。

然而獄寺出色的表演,卻令他的心第一次起了波瀾。

他用力地為已經離開了的獄寺鼓掌,同時心裡也有了想令出色的他認同自己的想法。

雖然只是一瞬間,雖然不久之後他甚至忘記了獄寺的名字,但是他那雙靈活地在琴鍵上飛舞的手,卻深深的印在腦海。



後來他很後悔,為什麼沒有記住「獄寺隼人」這個名字。



那時Dino仍未遇上Reborn,還是一個個性軟弱討厭戰鬥的少年,但是在父親的安排下,已漸漸開始接觸黑手黨的事務。

Dino不明白,為什麼要有黑手黨的存在,更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仰慕黑手黨。

然後在有一天,部下告訴他,有一個外號叫「Smoking Bomb隼人」的男孩想加入Chiavorone。

Dino想也不想就拒絕了。

他認為明明是個孩子也想加入黑手黨,那他一定是個好勇鬥狠的人。

他想起幾年前曾見過一個小孩彈出了比大人更美妙的琴音,灰銀的髮絲在水晶燈下閃閃發亮。

一樣是孩子,但兩人卻截然不同。

Dino討厭鬥爭,所以也討厭這個「Smoking Bomb」。

可是Dino很失望地發現,自己居然忘記了銀髮男孩的名字。



Dino真的很後悔。

如果當時他沒有忘記獄寺的名字的話,如果他沒有把他趕走的話,那麼,今天站在阿綱身邊的人,是否會站在他的身邊。



『十代首領!』

他會否像叫阿綱一樣叫他。



後來他成為了Chiavorone的十代首領,再去那個城堡的宴會時,他知道了那個孩子已經離開了。

有人告訴他,孩子的名字是「獄寺隼人」。

外號是「Smoking Bomb」。



後悔已經毫無意義。

Reborn比他更快一步找到獄寺,然後他成為了他師弟的部下。



獄寺表情冷淡地對他說:『那個圖騰……你是跳馬Dino!』

明明上一秒對阿綱笑得那麼天真,下一瞬間為山本露出生氣的表情,卻只對他冷淡。



『我看你好像蠻在意的。』



啊啊,怎可能不在意呢?

明明他本來是有機會成為他的首領的。



『阿綱啊……你真的很幸福。』



然後,Vongola九代首領拜託他測試獄寺的忠誠心。

Dino以為,這是一個大好機會。

如果Vongola捨棄了他的話,他就可以帶走他了。

『你成熟一點,Smoking Bomb,現在Vongola的繁榮都是為了將來的阿綱。』

這是個陷阱。



可是最後來的是山本。

『獄寺他怎麼了?』

『他要我轉告你他不來了!』



『是喔……』



曾經不被任何人接納的獄寺得到阿綱的接納。

曾經不被任何人馴服的獄寺被阿綱所馴服。



其實沒有那個需要,但他還是介入了Vongola的繼承人問題中。

他相信阿綱能成為出色而善良的黑手黨首領是一個原因,但那個曾經能彈出天賴之音的少年也是原因之一。

他自知不能成為他的家庭教師,不過,能夠幫他一臂之力,Dino認為他還是能做到。



收到獄寺在嵐之指環戰中落了下風時,Dino的心臟緊緊地揪住。

『想去就去吧,我也要去把侵入並中的人統統咬殺。』

看似冷血的學生這樣對他說,然後Dino笑了。

誰說他冷酷無情,只是他的感情都付出了給學校。



獄寺已經長大,不再是當年弱不禁風的孩子。

他自己爬了起來,他努力地茁壯成長。

他有了能依賴的夥伴。

但不包括他。



『雖然是你多管閒事,不過我不喜歡欠人情。』

『如果他身陷險境的話,我就救他一次吧。』

啊啊,真是個敏銳的孩子。

Dino看著單薄但可靠的少年,微笑地點了點頭。



他的學生是他將來可靠的夥伴。

這是他為他能做的最大限度的事了。



喂,獄寺,如果當年我沒有趕走你的話,你會像重視阿綱一樣重視我嗎?

喂,獄寺,如果我對你說你的琴音震撼了我的生命,你會願意再為我彈奏一曲嗎?

喂,獄寺,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會對我露出冷淡以外的表情嗎?

喂,獄寺……











偶爾看一看我這邊好嗎?



——Fin——

其實我覺得D59很萌…
不過DINO一句”恭彌”幾乎斷了他一生…(目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