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雲雀的喪禮在微微細雨之下舉行。

他的死就像一個笑話,令人難以接受。可是,當要把手上的鮮花投在棺木上時,他已經離去的現實卻確切地衝擊著每一個人。

死,並不令人懼怕,但死,卻能令親友悲痛欲絕。

笹川了平沒有參加葬禮。

獄寺他們並沒有問原因,但卻非常了解。

他和雲雀平時看來感情並不好,很多事情上都有衝突,然而,他們其實是相似的。

了平為拳擊和妹妹可以一直保持著拼死的極限,同樣地,雲雀為了他所深愛的並盛中學亦能超越自己。但是,他們亦同樣地離開了自己視如生命的東西。

他們是相似的,縱使個性不同,但深諳對方的心情。

失去了相似的對方,尤如失去了一半生命。

剛強如了平,也會有迷失的時候。

同樣傷心難過的,還有Vongola的十代首領。

雲雀的死對他而言打擊很大。身為黑手黨,從他登上首領寶座那天起,就被確切地告知他的親友與死神鄰近。然而就算有最愛的人死了,也不能有半點動搖,因為他的小小一個錯誤,也能令更多的手下送命。

但阿綱想,就算他已經能毫不顫抖地下達殺人的命令,也永遠學不會對親友的死毫不動容。

「十代首領……」獄寺輕聲喚著。

「啊,我沒事,我絕對不會輕易倒下的。」阿綱勉強地扯出了一絲微笑。

獄寺白晢的皮膚在黑西裝和微雨下顯得蒼白,他同樣色淡的眼睛卻堅定得如某種寶石:「十代首領,我會肩負起雲雀和十代首領的重擔,所以,請不要勉強自己。」

阿綱凝視著獄寺的眼睛,良久,才微微地笑:「放心,我真的沒事。獄寺你才是不要再勉強自己,看,黑眼圈都出來了。」說著,修長的手指撫上後者的臉。

「我、我沒事……」如白玉的耳朵倏地一紅。

「獄寺。」阿綱的手指落在獄寺羞紅的耳朵上:「不要死,無論如何也不要死。你可以答應我嗎?」他已經禁不起有重要的人從他身邊離開。

「是的,十代首領。」他說:「只要十代首領和Vongola還需要我,我絕對不會死。」

這是一個對在黑暗中掙扎求生的人來說奢侈至極的誓言,但獄寺仍然堅信,為了阿綱,他能做到一切。

他發誓只要有阿綱和Vongola一天,就算活得再痛苦,他也不會死。

他的生命,從來不屬於自己。

====

雲了雲…我真的寫了耶…= =|||
雖然就委員長來說,HD才是我的王道,不過這裡的DINO已經給了獄寺了,所以了平大哥給他好了。
了平太哥是個認真的好男孩,喜歡的東西就會保護到底,所以委員長我也不算待薄你了~~~=w=(雖然這裡委員長已經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