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獄短篇

☆☆☆☆☆

四、

山本接到試卷時,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他緊緊地抓著那份薄薄卻影響深遠的紙,上面一個鮮艷的紅色原子筆字徹底的令他的未來顛覆。

他其實早有這個預料,然而,當殘酷的現實擺在他面前,還是令他震撼得無法簡單跨過。

他抬頭一看,那雙漂亮得令他幾乎窒息的碧眸正望著他。獄寺細長的眉毛皺著。

如果是平時被獄寺這麼明顯的注視,山本一定會開心得不得了,然而現在他卻覺得這雙眼明亮得無法直視。

因此,他撇開了臉,伏在桌上合上了眼睛。

若然他逃避,是否就不用面對獄寺的失望。

 

「山本!」獄寺叫住在下課鐘聲響起就立即抄起書包,打算逃走的山本。

山本身子一顫,他猶豫著究竟要轉身面對獄寺,還是趁著還是時間,立即逃離現場。

「山本武,你不准當懦夫,企圖逃開!」看著山本的想法,獄寺強硬地說。他無視課室裡其他人愕然的目光,拉起山本手衝出了課室。

山本被拉到天台,身後因為放學的關係逐漸響起學生們的吵鬧聲,然而山本已經聽不到,獄寺抓著他的手很用力,雖然那手臂明明很纖細。

他還能被這個人抓著不放手多久呢?

山本還在想著這些的時候,那溫暖卻已經離去。

獄寺氣勢十足地瞪著山本,向他伸出手掌:「這裡沒有其他人了,你可以放心給我看你的考卷!」就算考得不好,他也要看。

矯揉推拒從來不是山本的作風,他很清楚,獄寺是他的情人,也是他的私人補老師(?),當然有這個資格。他從書包裡找出那被他弄得很皺的考卷,低著頭沮喪地雙手遞上。

他曾經和獄寺約定過寒假要一起去海邊玩,然而他不及格了現在需要參加寒假補習班,也就是說諾言無法兌現了。

他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獄寺,明明最初是他半強迫獄寺答應和他去玩的。

「我不明白你在沮喪甚麼。」獄寺說。

雖然他平時神經很大條,但還沒到連失信於獄寺也無所謂的地步。山本悶悶地指著考卷上的分數:「對不起,你都那麼努力教我了,但我還是不及格。」

獄寺卻挑起眉毛:「你是考得不怎麼樣,不過並不是不及格啊。」

「啊?」山本訝異地說:「可是這個分的確是……」

「你肯定又是上課睡覺了。」獄寺萬分肯定地說,然後從自己的書包裡找出考卷:「看,我全答對了,可是也不是一百分。」

山本用力地眨眨眼睛,確定自己的確沒看錯——全對的卷也不是一百分。

「笨蛋山本武,那個數學老頭子出錯題了,所以考卷總分少了幾分,因此你並沒有不及格。」

「太好了!」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山本不禁歡呼:「我和獄寺的海邊之旅並沒有取消!哈哈哈哈!」

「笨蛋。」看到山本幾乎手舞足蹈的樣子,獄寺突然很想笑。

真的太好了,一切安好。


—FIN—

嗯,這個考試系列已經完結了,因為我也派了成績了。
雖然和山本的情況不同,不過我的也雨過天青,平安渡過了^^
感謝關心問候過我的好友,這篇文是送給你們的v

接下來又是沒日沒夜的趕稿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