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忘記可以幸福,為什麼還要想起?

即使已經支離破碎,即使疼痛得幾乎窒息,然而他仍必須牢牢緊記著——因為那是他軟弱的、曾經被愛過,也曾經愛戀過的心。



Tear:(n)裂口;眼淚。

★★★★★★

Vongola’s Tear

★★★★★★

二十九、


「你這個叛徒。」Reborn推開獄寺的攙扶,一邊用手槍指著一邊走近骸。

「我從來不是Vongola的人。從澤田綱吉毀掉我們之間的協定瞬間起,Vongola和澤田綱吉都是我的仇敵。」骸冷冷地說:「不過Reborn,我勸你放下你的槍,就算你打穿這個心臟,死的也不是我。」

獄寺緊張地望著Reborn。

Reborn緊緊地盯著眼前的男人良久,勾起了一抹冰冷的笑容:「比起被你控制,Dino會更願意由我來幫他解脫……噗!」一口鮮血噴了出來,Reborn再也站不住,半跪了下來。

「Reborn先生!」

骸挑起眉毛,看著Reborn逐漸步向死亡,面上冰冷的表情卻沒有透露一絲喜悅。

他其實很佩服Reborn,不論是能力還是雖然在黑手黨界中但始終貫徹始終的孤高,只是,身為Vongola靈魂人物的他,骸無法放過。

只有Reborn死了,Vongola才會真正消滅,他才能真正從Vongola的束縛中脫離。

抓著獄寺的衣服,Reborn把手中的槍交給了他:「……獄寺,槍裡的是阿綱的小言彈。」

獄寺睜大眼睛看了手中的槍一眼,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緊緊握著。

「換獄寺嗎?」骸又換上了燦爛無害的笑容。

碧綠的眸子緊緊地盯著骸,那個把他的人生都摧毀了的男子。在黑手黨家族出生,獄寺並沒天真的以為快樂的Vongola家族生活能一直下去,過剛易折,Vongola的地位和手段早晚會引至反效果。然而,那並不應是從內部分裂。

「十代首領對處理城島他們的方法是錯了,然而,我不能原諒身為霧之守護者的你的背叛行為,這是身為肅清部負責人的任務!」獄寺臉色蒼白地指著披著Dino外表的骸,一副隨時就倒的樣子,然而他握著手槍的手卻非常穩。

沒錯,他已經不是那時那個脆弱無力的人。失憶過後重新面對,他就像輪迴重新過一樣。
他已經不再逃避。



碧綠色的右瞳,尤如被刺傷似的染上了一層血紅。

「以下犯上、殘殺家族成員,並且把仇恨牽扯到同盟家族,六道骸,你還有甚麼好說的嗎?」

骸露出了微笑,道:「我只想再重申,我不屬於Vongola,霧之守護者從來只有可憐的髑髏,是Vongola首先殘殺了自己的家族成員。」

「既然你毫無悔意,那麼我們也不用再聊下去了。」

看了自身一眼,骸說:「對著這個男人的身體,你真的能輕易開槍嗎?」



——獄寺的確不是小孩子了,但是,我還是想好好珍惜獄寺,絕對不會讓你再次受傷了。



Dino很珍惜他。

他把Vongola事變的幸存者的他一直保護得好好的,如同保護易碎的玻璃品一般。

失去了一切的獄寺依賴著他的寵溺,然而始終無法真正愛上——他的心,早已經給了已經不在的人。

獄寺對不起很多人,然而最對不起的是Dino。

他本來不應牽扯進這件事中的,他本應是意大利首屈一指的黑手黨領袖,但Dino一直表現得無怨無悔。



「我確實無法輕易對這個身體開槍。」

血紅色的眼睛彷彿被刀割般劇痛著。



「然而我和這個身體是一體的。獄寺,你又要逃避了嗎?」

「不,我不會再逃,也無法再逃了。」



咔嚓。

冰冷的槍口抵著額角。

「這就是我的決定。」



銀色的子彈穿透了腦袋,噴灑出的鮮血染紅了灰銀色的髮。

這是Reborn給他的唯一一發子彈,屬於十代目的一發子彈。



聆聽心的子彈。









——我希望你能在這最後的時刻中參與其中。

——我會繼續完成我的復仇,但你也可以做你想做的事。

——我不會再傷害你。

——這是我的誓言,我六道骸不會再用能力傷害獄寺隼人。

——你想殺了我也可以,醒過來吧。




——FIN——

★關於《Vongola's Tear》……★

這篇故事最初的創作理由並不好(而且最後也沒有實行過= =|||),主旨是在故事展開之後才定下來的,因此,在寫了九章之後已經萌生了重寫的想法。
雖然還是一直寫下去至今甚至已經完結,然而重寫的想法並沒有改變過。
但正如某篇封神文說了N年還未重寫一樣,這篇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動工重寫(巴)。

關於故事,本來我有打算讓骸和獄寺有更複雜的感情的,但正如我無法理解受害者愛上強姦犯一樣,我同樣無法容許被如此無理而殘酷對待的獄寺對骸有任何好感。
但他們是相似的,其實故事裡很多個角色都是相似的。
他們一直在逃避,一直在自我滿足,以為自己退讓犧牲就是保護最重要的人的唯一方法,但結果髑髏他們死了、阿綱死了、Vongola毀了、獄寺並沒有得到幸福,誰也不開心。
如果他們能聆聽自己和重要的人的說話,也許就不會傷害到自己,也傷害到別人。
因此在最後,Reborn給了獄寺一發小言彈。

對於表達能力不足,我感到非常抱歉/_\
但也很感謝明知道是BAD END,還一直在看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