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寺,不要死,無論如何也不要死。你可以答應我嗎?

——是的,十代首領。

——只要十代首領和Vongola還需要我,我絕對不會死。



但他和Vongola都已經不在。

★★★★★★

Vongola’s Tear

★★★★★★

二十八、

 

「Reborn先生,你可以開槍了。」獄寺合上眼睛,如同那天山本履行二人的承諾時般。

Reborn冰冷的槍口穩穩地抵著獄寺的額頭,用同樣冰冷得如同無機質的聲音說:「從頭到尾,你都只是個旁觀者,看著Vongola步入毀滅。獄寺,你身為嵐之守護者的驕傲就只是這個程度嗎?」

身子不禁一顫。自己悔恨和被別人指出是兩回事,他必須撕開過往的傷口暴露在人前,承認自己的錯誤和軟弱。

「是我太早離開Vongola,放手讓阿綱去面對黑手黨的世界,因此他有今天的結局並不是你的錯。但是Vongola會步入不可挽回的局面,獄寺,你有絕對的責任。」Reborn說。

「我明白。」

「……這也是我殺你的原因。」

這是他欠澤田和山本的諾言……



呯!



鮮紅的血滴落散開,如同豔麗得過份的朵朵紅花。

Reborn仍然緊握著槍,轉過身指著出現在這裡的第三者。

俊美的臉掛著陌生的冷笑,習慣握鞭子的手現在拿著槍,槍口仍冒著淡薄的硝煙。

「Reborn,只有你消失了才代表Vongola不再存在。」

Reborn微微地瞇起眼睛,雖然他仍站得很穩,然而逐漸蒼白的臉色掩飾不了事實:「你不是Dino,他沒厲害到能不動聲色地接近我。」

「過獎了,我不過是利用了獄寺的話對你的影響而已,你沒你表現的那麼冷血呢,Reborn。」如蜜糖般溫潤的眼睛帶著譏諷,他說:「不過你猜中了,我不是Dino.Chiavorone。」

望向伸手去扶Reborn的獄寺,他笑說:「很久不見了呢,獄寺,你似乎已經從恐懼中走出來了。」

「六道骸……!」獄寺的表情很複雜,但已經沒有那時彷彿隨時都會暈倒的感覺。

骸用Dino的臉漾開了一抹燦爛的微笑:「很高興你終於記起我。」


=======

因為做功課做到想死,為了轉換心情無論如何也想UPDATE一下…
所以把本來一章的故事分拆成兩章,把之前打了的先POST上來…
因此,下一話就是結局了。(……嗯,是個老梗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