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賀文。

☆☆☆
☆☆☆
二月的天氣漸漸回暖,人們不用再穿著厚厚的衣服,稍微有了點冬去春來的味道。話雖如些,但二月還不是一個太陽毒辣得大汗淋漓的時候,至少,山本是這樣覺得的。
之不過,某人今天暗示了無數次自己熱得不得了,讓山本不禁開始懷疑,其實他的故鄉意大利是一個熱帶氣候的地方吧。
「最近天氣真的熱了很多,如果有塊手帕給我抹抹汗就好了。」聽吧,灰髮的少年故意在山本面前用手搧風,表示自己真的很熱。
山本眨眨眼,看了眼少年身上穿著的外套,道:「其實天氣還沒到很熱的地步吧?獄寺你的外衣太厚了嗎?」
聞言獄寺的臉微微一紅,輕咳了兩聲,眉毛挑起:「我說熱就是熱,就算脫了外套也是熱!」
山本握了下獄寺的手,感覺有點涼,擔憂地又摸了摸他的額頭:「獄寺你的手很冷啊……雖然沒發熱,不過你是不是覺得哪裡不舒服了?」
「才沒——……」獄寺從位子上跳起來,哼了一聲,可是一句話還沒說完他又頓了下來,再輕咳了幾聲:「可、可能吧,雖然我很厲害可是偶爾還是會感冒甚麼的……如果有塊手帕給我用一下就好了……」
山本擔心地把獄寺重新按回椅子上,輕撫他的臉:「獄寺有點咳嗽呢,看了醫生沒?我看還是早退或去保健室休息一下吧?」
「不用啦,只是小問題。不過如果有塊手帕的話……」
「不能小看感冒!我看還是等一下我陪你去看醫生好了。」說著,山本掏出了一塊深藍色的手帕,遞給獄寺:「雖然是舊的,不過有洗乾淨喔,而且今天我發誓沒有用過!」
獄寺接過手帕,緊緊地握在手裡,抿著唇不讓自己的嘴角不自禁地勾起。
 
翌日,山本去了澤田家拜訪里包恩。
「小嬰兒,你是阿綱的家庭教師,所以你應該很聰明吧?」山本托著下巴,想著今天發生的事,問道。
里包恩冷冷一笑,頭也不抬地拭擦著他的愛槍:「你是想知道獄寺發生甚麼事了吧?」
山本一拍桌面,瞪大眼睛望著一點也不像嬰兒的嬰兒:「你真厲害!嘛……其實是這樣的,獄寺昨天有點生病所以我借了手帕給他,今天他好了,還給我還了新的手帕,於是我說不用給我買新的破費,可是獄寺卻反而生氣了。你說這是為什麼?」
里包恩想了一下,然後露出了然的表情:「你想知道?」
山本重重地點頭。
里包恩丟了一本書在山本面前,道:「這是獄寺最近看的書,你看了就明白了。」
山本看了下書名,看不懂;揭了一會書,還是看不懂。
「獄寺明明是外國來的,怎麼能看懂這麼難的書,全都是漢字……」
「……看來你要和阿綱一起惡補一下了。」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
 


——FIN——

因為今天是元宵節,所以來寫一篇多少有點中國味的賀文。
手帕可是中國自古的熱門定情信物喔v(雖然古代人家的是絲的,山本獄寺的九成不是)
雖然我覺得和《Reborn》還真是不搭調的……下次來寫原創小說算了orz
然後我自己私下有個沒寫出來的設定,就是山本給獄寺的手帕獄寺有一直好好收到,十年後獄寺那褶得很整齊的手帕就是山本給的vv(畢竟是定情信物嘛,雖然是騙回來的XDD)

不過這文的獄寺有骸到(謎),山本是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