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獄寺一直都是一個人。

他一個人逃家,一個人戰鬥,一個人來日本,一個人居住。

他不習慣和別人相處,也無法瞭解為什麼人必須委曲自己和其他人共存。

一個人很好,他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如同在城堡內父親對他超越他這年紀的期望。

一個人很好,他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如同在城堡內別人總要對他的一言一行評頭論足。

他喜歡一個人。

不過最近覺得兩個人似乎不錯。

「十代首領!」

他露出真心的微笑。



兩個人。



阿綱從很久以前開始就覺得很孤獨。

他身邊的同學很多,也沒有人真的排擠他,可是也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一個人真的很孤獨。

明明坐在課室的中央,可是身邊的人各有小圈子,他就像身處在孤島之中,沒有人要過來和他一起吃飯。

他靜靜地掛著有點傻傻的微笑,可是心裡卻酸得幾乎要哭。

一個人真的很孤獨。

他有滿腹的話、滿懷的溫柔,可是沒人接受。

「十代首領!」

面對燦爛得眩目的笑容,阿綱也掛上了帶點苦惱帶點無奈但更多的是喜悅和溫暖的笑容。

「我說不要叫我十代首領……」

「十代首領就是十代首領!您永遠都是我的十代首領!」

「算了……獄寺,我們一起去天台吃午餐吧。」

只要有重要的人在身邊,阿綱不再需要在人群中等待別人偶爾投來的一句話。

在無人荒涼的天台,兩個人也能過得像天堂。

三個人的話反而變得多餘。



三個人。



山本一向是人群的中心點。

他高大帥氣、運動出色、性格開朗,人緣也非常好。

談棒球可以和A君、談新遊戲可以和B君、談電視節目可以和C君、談學業可以和D君。

他認為這樣很好,和不同的人聊天,他能得到很多樂趣。

他也以為他會一直這樣下去。

「十代首領。」

山本聞言轉過頭去,發現說話的是新來的轉學生,獄寺準人。

漂亮的頭髮、漂亮的輪廓、漂亮的眼睛、漂亮的手指、漂亮的成績。

獄寺有資格和他成為人群的中心,但他拒絕這樣做。

像一隻受傷的小貓,把企圖接近的人都以利爪驅趕。

沒有人能接近。

「我說不要叫我十代首領……」

更正,除了阿綱以外沒有人能接近。

漂亮的笑容。

很多人會對山本笑,微笑、苦笑、大笑、假笑、羞澀的笑,各式各樣,但山本第一次看見如此清明剔透、單純天真的笑。

「十代首領就是十代首領!您永遠都是我的十代首領!」

而這個笑容是屬於阿綱的。

山本突然覺得唇乾舌燥——為什麼這個笑容不是對著自己的。

他擁有很多人的愛和友情,但是他忽然意識到只想要一個人的。

好想要好想要,只想要那個人的,就算要他用所有人的去交換也可以。

「算了……獄寺,我們一起去天台吃午餐吧。」

「嗨!獄寺、阿綱,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獄寺給了他一個毫無掩飾的厭惡眼神。

不要緊,兩個人雖然美好,但他願意從三個人開始。



—FIN—

=====

這是我腦殘之下的OUTDATED作品。
人人都在寫十年後的時候,我居然去寫初期…ORZ
不過算了,因為我是腦殘的所以可以原諒(巴)

D59卡了很久…寫不出來…Q_Q
難道是我的愛不夠嗎…T_T
不會的…一定是天野太久沒給我笨蛋BOSS所以能量不足了(你再推卸責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