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獄寺去看Dino時,Chiavorone的首領正閉目養神。

陽光自窗子透進房間,灑在他柔順的金髮上,閃爍著尤如某種貴金屬。

因為不是正規的探病時間,所以房間內沒有人聲,只有窗外清脆的鳥鳴。

不知道是不是Reborn故意造成的,獄寺覺得,不論是Dino還是十代首領,在非戰鬥時都柔和得像不殺生的虔誠信徒。

在這寧靜的氣氛之下,獄寺也不禁沉默地站在門口,不想破壞半點。

直到Dino 睜開海藍色的眼睛,向他露出久違的熟悉微笑。

「Smoking Bomb,你終於來了。」

面對Dino毫無雜質的笑容,獄寺本來已練習過幾十次的對白也變成了一片白紙,腦袋空空的不知道怎麼開口。

「你也是一名傷患,別呆站著了,過來坐下吧。」就這樣坐著說話的Dino,一點也看不出他幾乎踏入過鬼門關,到現在仍是不能靠自己行動。

為甚麼他能這麼冷靜祥和?

為甚麼他能對罪魁禍首的自己這樣友善。

獄寺僵站著,提起了所有的勇氣,終於吐出了三個字:「對、對不起。」

「你指……爆炸的事?」Dino低垂著眼簾,看不清海藍色的眼睛裡的半點感情。

「我知道這是就算道歉也不能原諒的事,就算自殺也不能讓你回復以前,而且……為了十代首領我也不能把命給你……不過……我……」

「好自私的說法。」Dino的嘴角微微地上向彎。



不過,我也同樣自私。



「不過,我選擇原諒你。」Dino坐在床上,仰頭看著獄寺蒼白瘦削的臉,滿眼都是笑意:「在我昏迷期間、在山本死後,你所受的痛楚也該夠了。」

「謝謝……」

「只要你能記著這件事,以後凡事小心,我就原諒你。」

「謝謝……」除了不斷地道謝之外,獄寺已想不到其他說辭。

Dino實在太溫柔了,居然連他這種害他終生殘廢的人也能笑著原諒。

明明在山本死後心痛欲絕也沒有流下來的淚,卻因為Dino的原諒而落下。

艱難地抬起手,顫動著的手指觸碰獄寺的淚水,Dino卻彷彿無視自己身體的殘疾,還在安慰獄寺:「如果你還不能原諒自己,就多些來探我吧。」

海藍色的眸子,帶著笑意半瞇起來。



「好自私的說法。」獄寺離開後,一把冷淡的聲音重覆了剛才Dino的話。

Dino身子微微一顫,但隨即掛上了慣有的微笑:「Reborn,偷聽是不道德的喔。」

「獄寺是隻爪子被活生生拔掉的可憐小貓,如果我不幫忙看緊一下,要是被你這種狡猾又自私的獅子吃掉的話,阿綱和Bianchi是不會放過我的。」Reborn施然地坐在椅上,拿愛鎗出來拭擦,一點也沒要探病的樣子。

「我是獅子?」Dino失笑:「就算我是獅子也只是隻殘廢的,完全無害吧。」

「的確。」Reborn說:「前提是那場爆炸不在你意料之內。」

Dino斂起了笑容,似要在Reborn的臉上得出甚麼地緊緊盯著他,最後卻仍是只能放棄地嘆了一聲:「不愧是Reborn,果然甚麼也瞞不過你。」

「所以我是你的家庭教師。」Reborn微笑。

「不過我卻沒有資格當恭彌的家庭教師。」Dino低頭看著自己雙手:「其實我是打算在爆炸中死去的。」



他曾經向他的學生兼情人承諾過,會永遠愛他。

但當他意識到自己受其他人吸引時,就已經違背了承諾。



「Reborn,我比阿綱更不適合當一個黑手黨首領呢。」

「作為一個黑手黨領袖,你是失格了。但是,作為一個情人,你更加沒用。」Reborn毫不留情地說:「你不但背叛了雲雀,也自私地以這場『意外』束縛住獄寺。」

「Dino,這對誰也是不幸。」

「我知道,但是,一切經已太遲。」Dino凝視Reborn:「除非,你打算把事實真相說出來。」

「這是你們自己的事,我不會插手。但是……」金屬鎗口抵著Dino的太陽穴:「Dino,如果下次再搞出這種會危及Vongole的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明明都是你的學生,但你總是偏幫阿綱呢。」Dino苦笑。

Reborn冷哼了一聲,收回了鎗:「這是當然的吧,我是Vongola的首席殺手。」



Dino,不是我不幫你,但若你不能面對自己,繼續沉淪於自己的世界的話,一切亦只是枉然。








Reborn在Dino醒過來前,曾經問過雲雀。

如果Dino能醒過來,他能否原諒獄寺。

但孤高的浮雲勾起了一絲冷笑,說:



我憎恨獄寺,並不是因為那場可笑的「意外」。

我憎恨他,只是基於單純的情敵間的仇視。

Dino的「意外」,只是一個契機的藉口。



我恨奪走他的獄寺,我恨深愛到能讓他甘心去死的獄寺。



那麼,為什麼要帶走山本?

恨他恨到要捲入其他人?



你們都說山本喜歡我,但事實如何又有誰知。

那個狡猾的男人從來不透露半句。



在那個時候,誰知道山本是看著他而傷神還是在逃避其他人的眼睛。

在那個時候,誰知道山本是守護著房內的人還是防備著房內的人。













沒有把話說出口,心意又有誰能夠猜得透。

愛上不該愛的人不是病根,沉默是金才是致命原因。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