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只要是屬於意大利黑手黨的,沒有人會忘記那一天。

Chiavorone年輕有為的十代首領,人稱跳馬的男人,在一次與同盟Vongola的共同行動中,被意外炸至重傷昏迷,雖然那次行動最後是成功了,但是跳馬Dino沒有再張開眼睛。

他的身體被嚴重燒傷,但最主要的問題仍在於頭部撞擊到硬物而頭骨破裂,大量出血引至一瞬間的腦部缺氧,並同時腦部受到猛烈震盪。

就算是意大利最出色的醫生,最後亦只是搖搖頭,說也許Dino永遠也不會再醒來,而就算醒來,因為腦缺氧導致的腦細胞死亡的關係,誰也不能保證他還是那個能傲視一切的跳馬。

看著尤如只是沈睡般安祥的Dino,在場的人都覺得這就像是一個玩笑。

創造奇蹟,讓Chiavorone由弱小成為不容忽視的黑手黨,這樣厲害、受到幸運女神眷顧的一個男人,居然從此要與這慘白的醫院四壁相對?

沒有人能笑得出聲,但也沒有人哭得出來。

就這樣一直沉重得令人窒息。

直到,那個受到Dino溫柔寵溺、美麗而強悍的青年推開病房的門,帶著冷洌的表情地穿過眾人,到達Dino的床邊。

無視身邊一切,他只看得見那個喜歡笑、喜歡說話的金髮男子抿著唇,蒼白沉靜的臉。

雲雀凝視著Dino的臉幾分鐘,卻讓人有幾個世紀的錯覺。然後突然抽出他的拐,在眾人來得及反應之前狠狠地落在Dino的耳旁兩側。

枕頭在他粗暴的動作下被穿了兩個洞,原本在裡面的羽毛在半空飛揚,但是床上的人仍沒有一絲動靜。

雲雀緊握著拐,垂下了頭,讓人以為他要昏倒了,卻又偏偏站得筆直。沒有人看到他的表情,只在那肅靜的空間中聽到了他唯一的一句話:

「這就是你所謂的『永遠』?」

這一天,讓Chiavorone幾乎崩潰,也讓Vongola內部出現了不可挽救的裂痕。



「我去。」獄寺聽過了綱吉的話後,平靜地說。

「但你知道你打不過雲雀,而且,我不想見到我的朋友內訌。」綱吉始終討厭爭鬥。

「謝謝十代目的關心,但我們之間必定要有一個了結。」獄寺緊握了拳頭。

綱吉凝視著他,良久才嘆了一口氣,道:「我就知道只要一告訴你,就算我如何反對你也會去見他。」

獄寺露出淺淺的微笑。

「告訴我,你是因為山本的事才決定見他嗎?」

獄寺還是微笑,只是眼中飛快地閃過了一絲動搖。他本來是一個有話直說、毫無機心的人,雖然一下子變得沉靜許多,但不懂掩飾這點卻依舊。

「我明白了。獄寺,我可以同意你去,但,請活著回來。」他已經失去了山本這個朋友,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

「是的,十代首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