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留住風的腳步,但至少也要在風中留下我的痕跡……

☆☆☆☆

回憶‧眷戀

☆☆☆☆

封神台 普賢站

「普賢!」低沉穩重的聲音劃破寧靜的一角。

「怎麼來了?玉鼎。」回應的少年有一頭天藍色的凌亂短髮,頂著泛著光暈的光環,儼如童話中的天使——即使他本人其實不甚喜歡這個稱譽。

天使太過美麗,也太過虛幻,所以更顯得悲哀。

「我是帶消息來的。你早前不是託白鶴童子捎消息嗎?」玉鼎溫柔一笑,看來他本人也收到了一個不錯的消息。

「啊,麻煩你了。」普賢掛著和煦的笑容,緩步走向帥氣十足的黑髮男子。

「不,反正有空,也想來看看你。」

「那請進來坐坐吧。」話落,笑著招待玉鼎進屋。

感覺,就和在崑崙山時一樣。和諧、安逸。

——『咦?你這小不點真的有十歲嗎?怎麼看怎麼不像呢……』

——『普賢真的已經十歲了喔!』

——『呵呵!可是你長得很矮啊。』

——『……』

——『喂、喂,你別哭啊。我只是說笑罷了,對不起嘛。』

——『……』

——『呃、對了,我叫呂……太、太公望!你呢?』

——『……普賢。』

「咦?小望已經去蓬萊島了啊?」水靈的大眼睛眨了眨,為已經生死相隔的青梅竹馬感到欣喜。

「看來很快就可以打敗妲己呢,大公望期望的世界也即將到來吧。」玉鼎優雅地呷了一口香茗,莞爾一笑。

細心如他,當然也察覺到普賢的喜悅為何。

「嗯,因為小望一直都很努力啊。」只要涉及到太公望,普賢的笑容就顯得更加清麗耀目。他對太公望的關心程度,甚至已經可說是超過了「朋友」的界限。

畢竟,大半生都是圍著那個冰眼少年而轉的。

為他而哭、而笑。

——『為什麼你還要笑呢?」

——『嗯?』

——『被人這樣欺負,你其實很傷心吧?為什麼還要勉強自己笑呢?』

——『嗯……被欺負我真的很傷心,但得到小望的關心令我高興啊。』

——『只要有小望支持,我相信自己就能努力到大家也認同我。』

——『……你啊,真是個奇怪的人。』

「太公望也是個很奇怪的人。」

「其實所有仙人都很奇怪呢。像雲中子和太乙他們,對吧?」端來了一盤餅乾,普賢不動聲色地將了一軍。

「啊、唔……說的也是。」提起科學狂熱的戀人,冷傲的貴公子也不禁微微臉紅。嚴肅又單純的人。

「即使如此,可是大家都很堅強呢。」目標已經達成,普賢也好心地給玉鼎找了個下台階。雖然和某詐騙師處一起太久而染上惡作劇的壞習慣,但基本上他還是一個很有良心的和平主義者。

是的,曾經,他們之間是觸手可及的距離。

「對、對……大家都為未來而努力呢……」那麼,已經死去的他們,又應該為什麼而努力呢?

迷茫。

黑珍珠色的眼睛,更見深邃。

——『喂,給你一些好東西!是我親手做的魚鉤!』

——『……喂,這個釣不到魚的。』

——『小望是為了想東西才釣魚的吧?我明白的。』

——『可是為了這樣而要魚兒受苦,你過意得去嗎?』

——『……』

——『你這個人可真是徹底討厭跟人爭執呢!』

——『其實小望還不是一樣!所以我們才那麼投契。』

——『可是……我感到有朝一日小望會投身入戰爭裡面。』

——『到時我會在你旁邊的。我至少也有這點兒力量……』

——『因為你的內心深處有一柄閃閃發亮的刀刃。』

——『你啊……想太多了。難得出來了,我們現在該好好享受釣魚樂才對!』

「我們現在就當作是放假吧。」普賢在玉鼎對面坐了下來,也為自己倒了一杯熱茶。水氣氤氳,映得本已色淡的他更覺虛幻,「我想『封神計劃』不會隨便到忘記善後我們吧?」

「應該吧。不過,『封神計劃』的真面目竟然瞞了這麼久。元始天尊大人連我們十二仙也信不過嗎?」

「嗯……因為他喜歡玩弄神秘感嘛。」

「事非得已,『封神計劃』就沒想過要公開吧。」閉上眼,不厭其煩地想起最依戀的清澈眼眸,那雙……總是閃耀著光芒的眼眸。

幻想,他呼喚自己的聲音。

好喜歡,也好害怕。

沉淪。

——『普賢,我要走了喔。』

——『嗯……小望要小心啊。』

——『放心吧,我可是很頑強的!』

——『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一定要來找我啊!我一定會立即來的!』

——『知道了、知道了。普賢就是愛操心呢!這樣吧,我會很迅速地完成「封神計劃」,然後就回來和你一起再去釣魚!』

——『說好的啊,你一定要平安歸來。』

——『嗯!這次我真的要說再見了喔?』

「但這是死傷極大的計劃啊。」玉鼎眉頭一皺。不是說要干涉計劃,但被蒙在鼓裡的感覺實在不好,尤其已經牽扯到最寵溺的徒弟。

他的孩子已經受傷夠深了,為什麼還不願意放過?

看到玉鼎的臉色漸漸轉差,水色的眼珠子一轉,普賢決心要換過話題:「對了,楊戩最近還好吧?」但話一出口,就已經後悔……

「自從敢於敞開心扉之後,楊戩是越來越開朗了。」先前的哀愁彷彿不曾存在過,玉鼎揚起了一個衷心的笑容,一個有如父親的安慰笑容。

「那真是太好呢!已經可以說得上是真正長大了。」附和著玉鼎,普賢習慣性地展開微笑。

「不過,他好像還有為其他事而煩惱呢。兒子長大了,做父親的到底也不能完全知悉呢。」玉鼎已經投入了「爸爸」的角色了,一談起愛徒就沒完沒了。

「那樣啊……」果然,往事總是不從人願地想起。

有點妒忌那樣無畏的率真,敢做膽怯的自己不敢做的事。

明明是,和自己很相似的藍色。

——『太公望師叔,其實我——』

——『楊戩,在這個重要時刻別四處逛啊,有什麼事以後再說吧!』

——『不!師叔,我一直都很——』

——『我說了!現在什麼也不要談!楊戩,你給我趕快回去!』

——『師叔!我一定要說!我很喜歡你、很喜歡你!』

——『……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我就喜歡上師叔了。』

——『好痛!放開我,楊戩!』

——『師叔不給我回應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放手。』

——『……我也很喜歡你啊,就像喜歡天化、哪吒、雷震子他們一樣,你們都是我的好夥伴啊。這樣……你明白了嗎?』

——『是嗎……對師叔來說,我只能是「夥伴」嗎……』

——『那……普賢真人呢?』

「普賢?」

「啊、對不起,一時失神了。」避開了玉鼎關注的目光,普賢笑嘻嘻地捧起了熱茶來喝。

「如果不舒服的話,就早點休息吧。我也先走了。」放下了茶杯,黑髮美男子就要起身離去。

「不,我沒事。你就多坐一會,就當作是陪我聊聊吧。」在封神台的日子實在無聊,而且,思念太過。

「唔,好吧。」玉鼎又坐了下來,但眼神還是有著擔憂。

「啊,茶已經沒有了,我去添一下,等我。」禮貌地捧著茶壺離去。帶點逃避的意味。

對楊戩,是妒嫉吧?因為他可以留在自己已無法再待的人的身邊。

那個時候太公望的答案,他實在不敢再聽下去。因為很怕……會聽到一樣的答案,那個早有認知的答案。

期盼甜美,又怕嘗到酸澀。

習慣於「朋友」的地位,又不甘於「朋友」的身分。

兩難,但仍想要成為更加獨一無二的存在。

於是,選擇用生命保護了他。

明知道那肩膊太過瘦削,但仍然相信可以承受得起他任性的依戀。為什麼?不知道。也許是心裡早已把那個人完美化了吧——即使過分的瞭解明白是不然的。

是啊,他對他太瞭解,瞭解到自己也覺可怕。

所以,不希望重要的他受傷。

把滾燙的開水倒入壺裡,出神地看著茶的色素把它染成淡綠……

——『對不起,小望。』

——『難道你在剛才的丸子裡下了藥……』

——『就是給元始天尊大人服下的同一種安眠藥啊!』

——『直到大家到達為止,沒有必要由兩人支撐。』

——『淨是支撐局面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都是一樣的……』

——『做餌的,一個人就夠了。』

「久等了,玉鼎師兄。」放下茶壺,普賢幾乎一成不變地微笑著。

「啊、謝謝。」

「在想什麼?」托著下巴,饒有興味地瞧著甚少出神的美男子。

「沒有什麼。只是又想起他們現在要去對付妲己,有點擔心罷了。畢竟,妲己實在強得可怕,再加上一個女媧……」凝望著熱茶冒出的白霧,不知為何,竟起了一絲惆悵。

「我也明白。不過,小望已今非惜比了,又得到了和傾世元禳同級的超級寶貝,他一定能勝利的!」

「普賢啊……你真是的,總是在幫太公望說話呢。」雖然他也沒有資格批評,但普賢是偏心得出了面啊。

然而,勝利必須有相對的代價……黑髮男子沒有說出口。隱隱的,他感到不安。

「因為我信得過小望嘛!」也因為……喜歡,好喜歡。

沒有人能擁有風……

既然如此……

為了大家、為了你……

請原諒我的任性。

——『普賢……你老是這樣,總是要帶頭犧牲自己。』

——『小望你不也是一樣。』

——『當然不一樣!我每次戰鬥,都是想著如何能夠活下去!』

——『對……如何才能讓大家活下去……』

——『……』

——『永別了,小望!』

——『普賢——!』

「普、普賢?你怎麼哭了?」突如其來的淚水,讓玉鼎不知所措。

「嗯……不,我沒事。」伸手去抹去氾濫的眼淚,無奈淚水卻像斷線珍珠,怎樣也拭不完。

「是不舒服嗎?還是我說了什麼得罪的話?」手忙腳亂地掏出了手帕,遞給淡藍色的淚人兒。

「不,我真的沒事。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無端端的,就哭了出來……控制不了,止不住。

只是很想哭,像為很重要的東西而哀悼……

「普賢……」輕輕的拍著普賢的背,藉以安撫他。不擅辭令的他,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記得,在自己被封神的時候,也有一個人,背著眾人悄悄地哭泣……那雙淡綠的眸子盈滿淚水,如玻璃般,異常脆弱。可是,自己只能在這個地方暗自心痛,眼睜睜地看著他對人歡笑背人愁。

即使到最後,讓他重新振作的也不是自己……

「……誰死了?」思緒已經飄到遠方的玉鼎,喃喃地脫口而出。

普賢仰起滿佈淚水的清麗臉蛋,帶點錯愕、帶點悲傷的凝望著他。那句如咒語般的疑問,好像……撕裂了什麼。

視線,被模糊成一團。朦朧間,彷彿又看到一抹靈巧瘦小的身影……

苦澀地,喚出心坎裡的名字……

「……小望。」





——普賢……





===========
原本的普賢紀念本的文…
不過因為覺得不夠好所以放棄了(雖然最報拍板的也覺得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